厌世长臂猿

世界上从来没有不用提责任的自由。

【破云/严江】无题(日常向小甜饼)

严峫关于演讲稿的那些事

严峫如何被四邻八家嫌弃

日常小甜饼

早上八点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 绵延的青山脚下花正开。。”

建宁市刑警队正支队长严峫一大早就被催命电话吵醒 恍惚了一秒立马伸手往身边摸去 身边的人还在睡 他看着男人的睡颜微微放松了一口气 浅浅一笑

“什么样的节奏是最呀最摇摆”手机还在响 身边人微皱了下眉头 仍是闭着眼睛 严峫艹了一声 接了电话 心里默念:敢打扰老子睡觉老子不给你穿一个月的小鞋老子就不姓严

来电的是吕局 严峫这小鞋是穿不到吕局身上了

“严峫 你在哪呢?半小时后给我出现在办公室里 来不了我就拿你去砌墙!”

一大早上就怒气冲冲不知道是不是得了老年狂躁症

严峫在自家男人额头上亲了一口 飞快的穿衣洗漱出门 走之前还不忘留了个纸条给家里的人报备

自从那件案子结束之后 严峫无时无刻不在担心江停会不会又跑出去到他找不到的地方 江停会不会置自己于险境 他是不是还能像上次一样有那么好的运气带江停活着回来。。。

自从江停出院之后 严峫出去工作 每过几个小时就给家里休养的人发个短信问他在干嘛 刚出院那会儿江停身子虚一天里总有半天是处于睡眠状态 往往严峫上班好几个小时了江停还没从睡梦中出来 严峫给江停发短信不回 打电话手机静音不接 以至于严峫自己急吼吼的请了一个小时假飙车回去看人

活脱脱一个PTSD

后来江停的旧案解决清了 开始工作了 时间的车轮缓慢稳当的碾着 严峫的一颗悬着的心才堪堪放下来

但仍旧保留下来了出门互报行踪的习惯

严峫到了市局 大长腿三两步迈上台阶 踏着吕局规定的点走进了办公室

吕局气定神闲的端着大茶缸坐在转椅上 盯着风风火火的严支队长 大茶缸咣的往桌子上一放 伸手从抽屉里拿出一份普法宣传活动的文件

“喏 看看 上面点名要求了让你去 说你是叛逆少年到公安干警的完美转型案例 好好准备 去大学里给学生们讲讲你的光辉事迹”

严峫鄙夷的看了一眼强忍笑意的吕洞宾 正想说谁爱去谁去反正他不去

吕洞宾轻飘飘的来了一句:“办不好事不批婚假”

严峫:“。。。”

额头的小青筋欢快的都要跳出来了 严峫强忍着咬他的欲望 心说我不是狗我不是狗

上面要求严峫去演讲的原因他心里很清楚 他长了一张引人瞩目的脸 年纪轻轻官职不小 而且总是去旁听自己媳妇江教授讲课 所以他在学校的知名度越来越高

很快就要去大学里进行N轮演讲 但是 上战场没有枪!

演讲稿还没有着落

吕局的意思是让严峫自己写 但是这对于一个成绩低空飞过的叛逆少年来说 是困难的堪比登天的事 整整一个上午 严峫都在考虑让谁来写

这个人得是了解自己 写东西知道分寸的

谁来写?

马翔!

严峫:“马翔!来 过来 不忙吧 有个任务交给你 给我写一份演讲稿 对就写我的经历 普法活动 宣传宣传咱们警队精神 晚上交给我”

马翔:“我。。我不会写稿子 而且。。这题材 普法的活动写你自己 就不怕把人家大学生全带到歪路上去”

严峫:“我怎么就把他们带到歪路上了?我是个好榜样 浪子回头你懂不懂”

严峫:“滚吧滚吧 不指望你 我找韩小梅写”

严峫:“韩小梅 给你安排个任务 办好了就给你转正”

韩小梅:“。。。嗯”

严峫:“市局有个普法活动 要我去演讲 内容是我自己经历 要求积极向上普及法律宣传警队精神 不懂的去我那拿报告看看写什么主题 好了去写吧 晚上下班之前交给我”

韩小梅:“严队 我。。现在要出外勤 而且。。我。。上个月就转正了” 说完话一溜烟跑了

严峫:“。。。”

法医室的苟主任进来了

严峫一看见他就像看见救星似的 三两步凑过去

“苟主任 苟主任啊 有个事要你帮下忙”

苟主任:“写演讲稿的事?不好意思无能为力 叫我苟主任也没用 老子忙着呢没空管你这闲蛋事”

严峫:“。。。你个二狗!”

严峫翻了翻手机 找到杨媚的手机号 心想要是她帮忙给我把事办好了我就帮他牵个红线 省得一天天的一有事就找我媳妇

拨出电话 接通

严峫絮絮叨叨的说要让杨媚干什么 杨媚一听出意思还没等他说完话先插了句嘴“老娘做不来这事 找你们语文老师去吧 拜拜了您”

电话挂掉

严峫皱眉 骂了一句:“他娘的!”

无路可走的严峫只能去求助于自家媳妇

昨晚严峫太过火了 今天江停又没课不用去大学里 直到严峫临近中午开车回家 江停还没有醒

严峫带了海鲜粥回去 粥里加了虾仁象拔蚌青口鲍鱼 白米熬的稀烂 香气四溢

江停翻了个身微微转醒 严峫凑过去抱住他 揉了揉他新长长的头发 在仍旧苍白的脸上亲了一口 脖颈上咬了两下 江停伸手把他推开 迷迷糊糊朦朦胧胧的开始套衣服

严峫伺候自家媳妇起床后 开始絮絮叨叨吕洞宾让他演讲 办不好不给婚假的委屈事

江停在餐桌边小口的喝着粥 嗯嗯了几声 说:“写呗 正好让我看看你写作水平”

严峫:“我写作水平你能不知道么 就别拿我开玩笑了江教授 行行好”

江停:“。。。”

当晚 江停在窗边一个字一个字的敲着严峫的演讲稿 他写的很认真 睫毛微微晃动 眼眸始终注视着电脑屏幕 严峫小时候曾扎过车胎拆过门锁爬过电线杆拿鞭炮炸过下水道。。严峫十几岁时曾跟街边一霸打过架还进了派出所 严峫十八岁那年进了警察学院 严峫二十几岁时天不怕地不怕不听指挥拿着啤酒瓶上去干人 严峫三十多岁与毒贩斗智斗勇九死一生。。。一个一个字落在屏幕上时 就好像严峫过去的日子江停陪他走过一遍一样 那是江停从没体验过的 轻狂叛逆的少年时期 那是江停心底里的人

严峫在他身边坐着 给江停备好茶水和点心 忙活一会自己手里的事 抬头看看窗边的男人 这个打碎牙齿活血吞的 这个从小到大生活在荆棘和黑暗里 这个内心无比强大的男人

两人的命运相互纠缠 他豁出命救他 他也拼了命护着他 江停半生游走在黑暗与光明之间 多亏了严峫 能让他光明正大堂堂正正的活着走在阳光下

黑暗漩涡纠缠 一丝光明犹存

临深渊 履薄冰 世间事 何曾易?

幸好黑暗中的一线微光遇上了温暖的光源

但求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仅此而已

评论(2)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