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600

世界上从来没有不用提责任的自由。

【瓶邪】双十一

小满哥视角

一进十一月 我老是听见我那大侄子跟那手欠的胖子叨叨 说:双十一了要抢东西 买坚果买猪肉脯买水果干等等等等

胖子在一边吼 你就光想着吃!咱拖把该买新的了 原来那个都快长毛了没法用了。。盘子和碗也要买 那天在厨房你那仓鼠獚打了好几个。。

前几天我亲眼所见 胖子涮完拖把之后把拖把放在了一个偏僻的角落里 没有往拖把桶里放 本来雨村就潮湿 放在角落里两天就要长蘑菇

盘子的事我也看见了全过程 胖子那天喝多了 夜里迷迷糊糊上厕所走到了厨房里 一头撞到了放餐具的架子上 瞬间几只碗和盘子就成了碎片 胖子一下清醒了 愣了两秒之后出门 抄起狗窝里的仓鼠獚就扔到了厨房里 然后关上了厨房门。。。

我不由得可怜起小西藏獚来 让我那大侄子知道了会不会断了它的狗粮

果然第二天吴邪和那姓张的小哥从屋里出来 看见厨房里一片狼藉 还有角落里窝着的仓鼠獚 怔了一下 停了仓鼠獚的口粮 胖子还在一边煽风点火:“这小家伙太皮了 该管教管教” 仓鼠獚看向胖子的眼神里满是埋怨 我送了那死胖子一个鄙视的眼神 那天中午我跑到胖子的房间 偷了他一盒饼干 然后叫着小西藏獚出去吃 就算胖子发现我拿他吃的了 晾他也不敢拿我怎么样

十一月十号晚上
吴邪又在一遍一遍的看着他的购物车 一边跟小哥说“双十一给你买什么?小哥给你买双鞋吧”
“嗯”
“小哥给你买几件衣服吧”
“嗯”
“小哥 咱们买点吃的吧”
“嗯”
“小哥 买三件这个外套 咱铁三角一起走出去多拉风”
“嗯”
“小哥 双十一咱们两个怎么过 当了这么多年的光棍 好不容易脱了单 一定要庆祝一下”
“听你的”

我对这种场面司空见惯 原来在沙漠的时候没觉得大侄子有这么多话 自从这个张小哥出现了 大侄子的话明显多了很多 简直有向话唠发展的趋势

张小哥向来很少说话 我和他相处的感觉明显和其他人不同 我看着大侄子 就像看见一个孩子 尽管他再厉害 也只是一个聪明的孩子 而面对张小哥 感觉就像是我的主人还在一样 我不由自主的就想听他的话

从张小哥回来之后 我就觉得大侄子和张小哥有某种特殊的关系 只不过没有证据 直到有一天 我撞见张小哥把大侄子摁在床上啃 我摇摇尾巴津津有味的看了一会 张小哥注意到我在偷看 看了我一眼 我偷窥被发现了 只好走了

再后来 吴邪搬到了张小哥的房间 我有一个窝就在张小哥的门外 在门口睡觉时常能听见吴邪自己碎碎念的声音 还有莫名物体撞击床的声音 我有时候都怀疑闹老鼠了 老鼠在他们房间里打洞 一打就是好几个小时 但我在他们不在屋里的时候看过 并没有老鼠 连其他的别的虫子都没有

晚上那到底是什么声音呢?

十一月十号十一点五十分
胖子在隔壁房间睡的正香 呼噜打的震天响
吴邪在这边跟张小哥叨叨“还剩十分钟 十分钟!”

十一月十一号凌晨零点一分
吴邪打开购物车提交订单
“这网咋这么慢 这破手机信号。。”

凌晨零点十分
“提交了!拖把盘子碗坚果猪肉脯水果干还有小哥的鞋和卫衣胖子的鞋我们三个的外套我的衬衫。。齐了!”
提交订单 付款
“啊啊啊 两千多块钱啊!”
我心想:大侄子真聒噪
张小哥抱住吴邪 说“买完了睡觉 我的卡给你”
不管吴邪多生气 张小哥一句话总能让他平静
很快 我就什么声音都听不到了

十一月十一号早上七点
张小哥准时起来锻炼
每当张小哥锻炼的时候 我总是喜欢在门框边靠着看着他运动 那肌肉 那线条 在另外两个人身上是不存在的 每天张小哥锻炼完之后 都会先给我把早饭准备好
但是今天张小哥锻炼完之后 没有按往常一样给我准备吃的 我不解的看着他
他进屋拿了一个信封 让我叼着给了吴邪 一只手按着狗粮的袋子 意思是不去办事就没有饭吃
这个男人!
我只好按着他的要求做事 叼起信封进屋 看见吴邪正好起床 胖子洗漱的时候看见我的动作 笑的差点把漱口水喷出来 我心里暗暗的给胖子记了一笔 把信封给了吴邪 完成任务 走出门外 我没有走远 窝在门口的窝里 看着吴邪做些什么
我看见他拆开了信封 里面有一张大纸片和一张小纸片 他看了看小纸片然后放在了桌子上 接着打开大纸片读了起来 读着读着就笑了
我心想 这肯定是张小哥给吴邪写的情书

十一月十一号晚上八点
吴邪更新了一条朋友圈
是他和小哥牵着手的照片
执子之手

双十一 是购物的日子 是单身人士的代表日 也是秀恩爱的好日子
吴邪跟我说:“改天给你找个好媳妇”
我瞥了他一眼 离开房间
我才不要媳妇!

评论(3)

热度(99)